惬意

【原乙】孤立型病娇

     艾尔海森场合

    你≠旅行者≠荧

    私设。ooc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书记官大人,这样真的可行吗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担忧地看着艾尔海森递来的计划书,这是他亲手撰写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”他抱着胳膊,道:“现在新神的前景最高,如果你现在拿出成果来,或许会有好事发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点了点计划书,“这是我要投上去的,可以借你参考”

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几近崇拜地看向他,神一样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感谢您!艾尔海森书记官!”

       他点点头,唇角露出微不可查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这是你积德行善的回报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男人一贯冷漠,不近人情。你作为教令院新生派中的佼佼者,从入学起就被阿扎尔密切关注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,连最聪明的艾尔海森书记官,都支持你投靠阿扎尔,并且他也要付出行动……

       如果功成名就,你就有足够对的钱,照顾家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感激地点点头,如今须弥动荡,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支持阿扎尔的,只有少数人知道阿扎尔预备制造新神的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你本来还有些犹豫,但你出生的晚,并未听说或沐浴过草神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假思索地答应了阿扎尔抛来的橄榄枝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革命败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和一众支持阿扎尔的学者,一起绑成粽子接受审判。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草神不忍你年纪轻轻就要在荒漠度过余生,轻轻的问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愚人众,是你联络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你蓦然抬头,“不是我!我根本不认识他们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真是可惜”

       草神慈悲的眼睛中透露着怜悯,她划出的阿扎尔记忆中,是你递交了联系愚人众造神。

       你是罪魁祸首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……真的不是我!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人!神明大人!”

       许是怜悯,许是慈悲。

       草神拂袖而去以前,说道:“带她去禁闭室反省,直到她愿意承认罪行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你比阿扎尔的下场略微好点,他在荒漠,你在禁闭室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是草神的信仰者,更不是阿扎尔的推崇者,更不是新神的信徒。

       你只是为了谋得前程,照顾家人的,被大人物当作一枚棋子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—

       “艾尔海森书记官?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从黑暗中走出的男人,是艾尔海森!

       你如抓住救命稻草一般,攥住他的裤腿不肯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求求您帮帮我!”

       见他无动于衷,你又崩溃地喊道:“艾尔海森书记官!是您让我那么做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求求您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记错了,我让你,潜伏在阿扎尔身边获取资料的”

       他拿出那日的计划书,仔细指给你看,甚至,计划书上还有你当日不小心弄上的茶渍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太可惜了,我以为你看见了”艾尔海森拍了拍你的肩膀,“但是没关系,我会帮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扶起你的双手,细致的帮你擦去脸上泪痕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我会还你一个清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他向看守的人简单耳语几句,就把你保释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—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住在这里吧,我每天都会给你带来消息的,但要注意,别被别人发现你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艾尔海森的劝诫,让你本就战战兢兢的心更高悬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…但您真的要帮我提交过去”

       他蹲下身子,轻轻的摸了摸你的发顶,“放心吧,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你的品行了,我会帮你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除了我……”他把你抱在怀里,轻声抚慰道:“没有人能帮你了,所以我会帮你的,只要你乖一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攥住他的衣服,不停点头,根本不敢回想在禁闭室那种暗无天日寂寥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的抚摸你,“放心吧,你的家人我会帮你照顾的,在我回来以前,你什么都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门关上后,艾尔海森随手把信封丢进了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代理贤者已经看见了,那么——草神看不看也没有所谓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